PIXNET Logo登入

CuteBlair

跳到主文

部落格全站分類:不設分類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9月 24 週三 200801:04
  • 真情難捨

<真情難捨>At First Sight   97.09.08
珍情難捨 
中午我小睡了一下,畢竟昨晚準備太晚了,老實說也有點焦慮;
不過現在考完了,其實心情也沒那麼豁達,想到了些自己可以再做更好的地方,
雖然都已經結束了,但還是有些心有不甘。
果然,要我能夠持續性的維持開心的情緒,看來也是種挑戰~
起身後,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走到客廳,桌上放著吃一半的便當,就開始吃了起來,
畢竟早上沒有吃早餐,還頗餓的~
打開電視,看到衛視電影台剛好正要開始播一齣電影:
 真情難捨(At First Sight)
原本看到片名還沒有對我太大的吸引力,但是看到片頭有方基墨和密拉索維諾主演,
倒也對這兩位很久沒出來演戲的男女主角感到有些興趣。
其實我對方基墨還頗為欣賞的!
尤其在有部 <神鬼至尊(The Saint)>的演出後。
其實我不認為他是個很帥氣的英俊小生,大概他不是我喜歡的菜 XD
感覺他的輪廓太過粗獷,塊頭超過我所能欣賞外型的程度 ~(>////<)~
不過看他在電影裡的演出,真的就是充滿魅力!
在粗獷的外型下,又有溫柔的嗓音,還頗能詮釋出電影角色的內心戲。
雖說他的演技爐火純青跟那些老將影星相比,似乎還有一段距離?
但整體來說,我還滿欣賞他的 XD
突然又讓我猛然想起他好像演過一次的蝙蝠俠?
因為某次轉電視又看到最後片段的一小段,女主角還是尼可基曼!
那齣好像是 <蝙蝠俠III>吧?還有羅賓當他的小跟班呢 ^^+
至於蜜拉索維諾,說真的,我不怎麼欣賞她的演技 XD
在我心中她的等級,大概就是停留為B咖的等級 = ="
而且她的型也so so....
雖然我記得很早知前她有來過台灣作某部電影的宣傳活動?
另外我覺得她也沒啥成名的代表作?比較讓大家耳熟能詳的,
應該就是和周潤發合作拍了部發哥前進好萊塢的代表作 ”替身殺手”。
咳咳,好像說太多對個人的主觀評價了 XD 來紀錄一下這部片給我的感動。
我覺得這是部很溫馨的小品電影,
不過沒有像史帝芬史匹柏導的 <航站情緣>是有規模的小品電影 XD
主要內容是再說男主角從小到大都是盲人,
後來與女主角相遇,有機會治療視力而能看到這世界。
只不過往昔都是用觸覺來感受與瞭解實體的他,
在看到外在的諸多顏色、形象、距離etc.都無法和他早先的認知作結合,
重新要融入的再社會化過程,也讓男主角感到極度受挫。
當然電影到了最後,還是融合了些撒狗血的劇情:恢復的視力再度即將失去。
不過溫馨感人的電影,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要有Happy Ending~
當女主角再度牽起男主角的手,散步於公園,鏡頭拉向遙遠的景緻....很美。
或許這同樣是個很夢幻的電影情節:
在大都市紐約忙於工做生活的女主角,遠離塵囂來到可以泡溫泉的鄉下渡假聖地,
與盲人從事按摩業的男主角相遇,而男主角因盲眼卻能從不同角度看世界的思維,
帶領女主角去感受、體驗週遭事物存在的美感而在在吸引著內心枯涸的她。
當然中間,不乏有兩人因疲憊、因自卑、因恐懼、因惶恐所引發的衝突,
電影情節的鋪陳,總是要有所起伏才能引人入勝咩~
不過,我常被情節中男女能在困頓之時彼此相扶持的畫面感動到鼻酸,
劇情又設定男主角為盲人,兩人相處必定會遭遇諸多挫折而令人更加動容。
大概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我沒有那樣的好運吧....
曾經怨天尤人、憤世嫉俗的憎恨承受困境的當下,
至今回想起,縱然仍使我難以承受這分回憶之重,
卻也肯定自己能夠在心理狀態層面獨自走過,無論是跌跌撞撞、抑或硬撐下去;
當然也該感謝實際生活中,周遭不斷付予我關心的親友。
我想,或許這就是神安排給我的道路,其中必定都有他的用意存在。
因為人心的貪婪,我害怕失去、更害怕承受失去的痛;
仔細思考,我何曾真正擁有過?也沒人真正擁有過我,
又何必去在乎從來沒有擁有過的失去?大概是惋惜曾經短暫交集的美麗吧?
At First Sight....
當我張開眼或重獲視力,第一個想看到的人事物會是什麼呢?
目前我還沒想到,畢竟我想看的實在是太多了!
再度驗證人心的貪婪,若我能分辨實質的重要性意義,應該就能馬上講出答案才是。
若非得擇一選擇,我大概會想看....此生再也無法相見的你。
說不定能夠面對面的時候,反而會帶有更多的感傷與不捨?
會更懊悔或厭惡自己的存在?
我想,如何學習原諒自己....大概是我此生都必須修習的功課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30)

  • 個人分類:Movie
▲top
  • 9月 24 週三 200800:33
  • K歌情人

<K歌情人> Music and Lyrics
K歌情人 
先前一直很想看這部片,不過一直沒機會看。
模糊的印象,依稀是在桃園的那段慘澹時日上映的,
那時的生活,讓人想看電影的欲望或悠閒去看電影的時間都沒有,
真有些讓人不堪回首.... .....
難以想像若沒有電影的刺激與滋潤,我天馬行空的日子該如何生存下去? XD
休葛蘭不愧是典型英國紳士痞子男的經典代表 XD
他幽默風趣夾帶些風流倜儻的形象已經深植我心!
不過演出Alex的角色可真當之無愧~
茱兒芭莉摩演出神經質的特質有些過度誇示,
卻也將令人憐惜疼愛的模樣演的絲絲入扣。
若說歷經人生大風大浪和對生活敏感過度,
才能將細密抽象的情感譜出浪漫樂曲與相合歌詞,
那是否該珍惜自己能夠對生活有如此差異度的感受?
喜怒哀樂皆能了然於心,而能將情緒更加釋放。
所以情緒化?看來也不算是個否定詞彙了,我欣然接受這特質。
男女主角的結合,猶如劇情中旋律和歌詞的搭配,
是要不斷的互相修正和配合,
不是只為了旋律而去添詞,或為了詞意而貿然更改和弦。
藉由詞的套入成為樂曲的靈魂,再由樂曲烘托出詞的意境!
整個詞曲的搭配,最後再加上演奏者能投入感情加以詮釋,
而能將詞曲注入新的生命力,再度撼動人心!
也更成就了電影中男女主角愛戀的開花結果。
比起<BJ單身日記>中令人氣得牙癢癢的花心男角色,
休葛蘭在<K歌情人>中的角色較令我欣賞點 XD
至少有些內涵,還能有創曲與演奏的功力。
至於茱兒巴莉摩的部份,譜詞是編劇的工夫了,
我只能說很欣賞編劇風花雪月的才氣了 XD
藉由唱歌互訴情衷的劇情雖芭樂,但我喜歡。
整體而論,是部不錯的文藝愛情片(休葛蘭的雅痞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 =")
不過看過後,有點心情不好是真的.... ... .
總覺得不太相信有這麼浪漫的事情會發生。
但<遇見未知的自己>此書有寫到:
若能一直告訴自己我的需求是什麼,總有一天就會實現。
或許哪天,會有一首歌曲、一張信紙、一份餐點,是天底下獨一無二的,為我。
曾經,藉由小時候的創曲基礎,加上長大後抒發情緒的詞句拼湊,
也曾創作了從未發表的歌曲,只是紀錄在....那以封塵心底的回憶裡。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 個人分類:Movie
▲top
  • 9月 23 週二 200801:21
  • 情思

看完海角七號的感動,再度撥動死寂已久的心弦,
激昂的情思幻化為溢滿眼眶的淚水,因電影的虛幻而繼續不勝唏噓。
今晚,我想寫一封情書,給你。
將心中難以抑制的澎湃情思,刻劃成字句,並將這份對未來的思念傳達予你。
充斥浪漫的情懷,卻因生活的庸碌而打消不切實際的思緒,
只因華而不實的夢,將再度架空生活的踏實。
我,跨步勇敢走著,縱然再多的淚水,也無法成就站在未來終端的自己。
因而收拾柔弱不堪的靈魂,支撐笑臉迎人的軀體,
將這份給未來的你的情書,深藏心底。
或許,你永遠不會出現....但有虛擬如你的形象支持著我,就夠了。
此時此刻,我竟為了能有無比的想像力感到驕傲!
這就是走出來的巨大能量,浸濡全身的每吋肌膚。
人,就是因為貪念紛擾而永不知足才深感痛苦。
我開始放棄期待,會與真正支持與了解我的未知相遇;
但我學會不放棄,現有溫情環繞的家人、親友與自己。
浪漫為何物?
當下能落下激昂的淚水,觸動心弦的悸動,感動無法自己的情思油然而生。
就足夠了.... . ..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 個人分類:Me
▲top
  • 9月 22 週一 200801:14
  • 恰北北老姐姐

氣過之後,現在有點罪惡感,雖然家人一直安慰我這種小孩真的就是欠罵。
其實晚上回到家很累,後來又跟大媽帶小乖出去散步。
講了最近生意的情況,又慢慢的晃回了我們家電梯門口準備上去。
此時,有個媽媽坐在電梯旁的大理石材的窗邊上,
然後電梯們口有兩個死小孩在打羽毛球 = ="
他們的媽媽有說有人來了,不要再繼續打了,小心打到人。
所以兩兄弟就停止打羽球了~
雖然恰北北如我,心中有滿滿的不爽,
奇怪~明明電梯前的通道就不可以打羽毛球,這是社區通道ㄝ!
可是想說媽媽都已經說不可以打了,至少媽媽有提醒小孩,也就不想跟媽媽計較。
此時,兩兄弟的死小孩哥哥開始抱怨,也就是他的大難開始..(#‵′)凸
 死小孩哥:就讓我們出去打羽毛球呀!
 死小孩媽:外面風那麼大,沒有辦法打羽毛球啦。
 死小孩哥:那有人來我們不就不能打?
 死小孩媽:那你們就等一下呀!
 死小孩哥:吼~那要等多久。那如果電梯在20樓,不就要等更久!
 死小孩媽:那就多等一下呀~免得會打到人。

其實聽到這些對話,已經讓我這種雞婆的老姊姊很怒了 (#‵′)凸
馬的!死小孩,媽媽跟你講話還頂嘴,說的還是什麼任性的話!
   真是太不乖了,死猴嬰仔!媽媽講的話你就給我聽。
更誇張的是,死小孩哥邊抱怨,還真的邊開始又打了起來 (#‵′)凸
我還好心的往電梯牆邊站,心裡更是火大這對母子!
馬的!你這個作媽媽的,就只會出張嘴念兒子,也不會制止你兒子這種行為。
你個媽是怎麼當的?要是真的打到人怎麼辦?
社區也不是只有你們家的呀,等候電梯的通道本來就不能打羽球的!
我靠牆邊站已經很好心了,否則憑我這種火爆性格,
早就故意站在平常可以站的通道中央,看你是想怎樣給我打羽球 (#‵′)凸
不過心理想,和氣生財~和氣生財~m(_ _)m
只有不斷用眼神和大媽會意我心裡有多度爛這個死小孩 (#‵′)凸
真的很想把他手中的羽毛球拍搶過來,直接狂揍他的屁股 (/‵′)/~ ╧╧
並還用了我很殺的眼神一直故意看那個死小孩哥哥 = ="
只見那個乾扁死小孩哥哥還是執意要打羽球。
(不瞪弟弟是因為,哥哥一直發球,所以弟弟只有乖乖的接球去回,怪可憐的~)
好不容易,真的等到有邊17樓的電梯下來,
我總不能拉著小乖黏著牆壁黏進去電梯裡吧!
看樣子他們球也打到一個空檔,所以我就離開牆面,往後站一小點距離,
看著緩慢的門終於打開了!快讓我離開這種令人火大的場景吧~
 ”碰!”
雖小聲卻又清脆的聲響在我耳邊響起....
沒錯!那個死小孩哥哥竟然把羽毛球打到我的左臉顴骨(腮紅處)上! (#‵′)凸
   不偏不倚,正中我的臉!還把我已褪色的腮紅處又打紅了.....
死小孩,好惹不惹,惹到我這個還沒更年期卻恰北北的老姊姊,
你整個就是活膩了!
我最近夠衰的了,還敢把已經讓我怒到不行的羽毛球打到我臉上!
我沉默的左側轉頭,眼神極度凶煞的瞪著死小孩哥哥!(活像要索命的女鬼)
沉靜了一秒,果然....我開始發飆了。╰(‵皿′*)╯
用著充滿肅殺的低沉口吻還有殺氣的眼神,直直瞪著死小孩哥哥。<( ̄﹌ ̄)@m
 恰北北包:小弟弟,你媽媽不是說不要有人的時候繼續打呢?你為什麼不聽?
 死小孩媽:哀呀~你看,你讓人家生氣了啦。

死小孩媽媽此時才緩緩抬起頭來,只看到滿臉怒氣沖天的我開始訓他的小孩,
也有點摸不著頭緒?可能以為這個恰北北,大概月經來了吧 = ="
為了讓他媽媽了解,我不是隨便會罵人小孩的溫柔姊姊,所以補充說明。
 恰北北包:他打到我的臉。(很生氣的用左手指著臉)
 死小孩媽:阿!真的不好意思,對不起~對不起~(轉頭念小孩)
      你看,你打到人了啦。

 恰北北包:你看,怎麼不聽媽媽的話?你媽媽剛剛不是跟你說很多遍了嗎?
      為什麼你都不聽話?還要媽媽幫你道歉,你連說對不起也沒有。
      姊姊以前聽媽媽說不可以就要聽話,哪像你可以不聽的?

在訓人的同時,我腦中還思慮了一下:我要稱自己是姊姊還是阿姨? = ="
雖然在盛怒下想這種稱謂有點無厘頭,但我還是厚臉皮稱自己是姐姐 XD
此時,我看到死小孩哥哥很峱的開始拿羽球拍遮著他的臉,
雖然,羽球拍是網格狀的,所以根本遮不住他開始啜泣的淚水和鼻水 = ="
果然~我真的是吃軟不吃硬,整個本來很火爆的情緒,頓時間就心軟下來 >"<
先蹲下去撿起了羽毛球拿給死小孩媽媽,
 恰北北包:不好意思,阿姨。我把你小孩罵哭了~       
 小包之媽:是呀~你可以等人的同時多休息呀!
      (大媽真是溫柔的退休老師 ToT)

他媽媽連忙跟我一直陪不是,說是她才不好意思。
而大媽不愧是大媽,當她恰北北的女兒瘋狂訓人的同時,
她還能扮演安撫死小孩哥哥的白臉角色,簡直就是溫柔阿姨的天使化身 ( ̄y▽ ̄)╭
 恰北北包:請問他多大?
 死小孩媽:他小五....
 恰北北包:你看,你小五了,不小了喔!怎麼還不聽媽媽的話呢?
      長大了要更懂事才對呀!而且你是哥哥,更要做弟弟的榜樣呀。

恰北北小包還是很職業病的繼續碎碎念 = ="
依舊看著死小孩哥哥哭成淚人兒 = =" 哀~
本來想轉頭等電梯,媽呀~剛剛有個路人甲經過,就又把電梯坐上去了 Orz
所以只好又很尷尬的回到死小孩母子身邊,開始用比較溫柔的口吻說話。
 恰北北包:其實姊姊我也不是那麼兇啦,平常人也很好呀~    
      只是打到臉頓時間有點生氣而已,
      又覺得你怎麼都不聽媽媽的話 o(一︿一+)o
 死小孩哥: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唉~完蛋了,我親和力十足的好姊姊形象,
  已經隨著我脾氣暴躁的恰北北形象毀於一旦! 〒△〒
無論我語調放得再多溫柔,死小孩哥還是哭個不停 = ="
害我回到家之後,超級有罪惡感的!
雖然只要聽到我們敘述羽毛球砸臉事件過程的親友,
無不為我這種恰北北又正義凜然教訓小孩的行為拍手叫好! ㄟ( ̄▽ ̄"ㄟ)
可是....可是....我就吃軟不吃硬,
想到那個死小孩哥淚眼婆娑的模樣,我就覺得自己好壞 >"<
還開始跟上帝禱告,懺悔我沒有好好收斂自己恰北北的性格,
把個雖然真的很欠罵、卻被我罵到哭的小孩弄得這麼難過 :(
況且,想到以後還要住在同一棟大樓!
以後小弟會不會看到我就哭?
還是會拿羽球拍埋伏在我出入的地方,準備襲擊我?>"<
唉~總之,雖然滿足了正義凜然、教育死小孩的念頭,
  但卻又忍不住開始反省自己脾氣太衝的性格 :( 真糟糕!
後來我努力說服自己應該要生氣的,
畢竟回家後,我媽看我開始有點罪惡感,就說我的臉真的紅了 = ="
喵的!最近老娘皮膚已經很不好了,還想把我的臉打爛?
到時候老娘我嫁不出去,我就要嫁給你這死小弟負責,嚇死你 (/‵′)/~ ╧╧
如果這種話說出口,我想這個死小孩應該會當場口吐白沫嚇死吧 XD
因為他一定沒想到不聽媽媽的話,亂打羽毛球打到人的結果,
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是如此的犧牲 (  ̄ c ̄)y▂ξ
所以,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不要造成死小弟的成長陰影 XD
恰北北厚臉皮老姊姊之憤怒小包....氣完了 XD 哈哈!
好久沒這樣狂罵死小孩了,噗滋~
其實我很擔心....會不會最近就有報應,我會被人罵到哭 ToT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 個人分類:生活
▲top
  • 9月 01 週一 200800:26
  • 重新開張

嗯嗯~這一關,三個月又快過去了。
雖然仍舊是有在做情緒的宣洩,但時間減少了。
或許,我有努力讓自己過得開心點了吧?
離開學校後,就已經開始展開全新的生活。
未來會如何?我不知道,有太多事情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在進行中。 回首來時路,才知所選擇的每一步皆是如此的刻苦銘心,
因為身歷其境,更知箇中滋味,酸甜苦辣難以一語道盡。 接下來的路和日子,仍要靠自己去開拓與體驗。
揮別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八月,該是要好好為自己努力而活的時候。 如果說八月有什麼遺憾?
就是....沒有好好利用八月壽星的優惠,去逛逛北縣六大免費博物館 ToT
真是太殘念了~ Orz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 個人分類:
▲top
  • 6月 07 週六 200810:39
  • 失望

對這個世界 感到好失望~
總是開玩笑的說 我是個好人
如果說我想當你心中的那個好人 而必須有所犧牲
那能否讓我走?不想再當好人 也不想再如此犧牲
口中說沒敵意、說關心 其實都只是一群自私為己的傢伙
你們只會將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卻從不重視我的需求
我也是有感覺、有情緒的人....
會因為關心而開心 也會因為傷害而難過
只會欺騙我開心的片刻 我難過時你不以為意
不要再聽到原諒 也不想再聽到對不起 
不需要彌補 更不需要同情 
是因為我太天真的相信嗎?天真到每次都在作夢....
好想聲嘶力竭的大吼控訴你們這些自私的人
可我沒辦法 也做不到 因為....我是好人....不是嗎?
總是利用我的心軟來切割一點一滴失去的信任
你們走吧 沒有你們 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好氣、好厭惡這個世界 也難過於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甚至是對自己
很好~相當憤世嫉俗的一篇 
再見了~我的朋友們,你們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出現,你們總是知道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

  • 個人分類:心情
▲top
  • 6月 06 週五 200818:20
  • 小恩畢業典禮

71.【家人】97.06.06(五)小恩畢典in大安高工
  http://www.pixnet.net/album/Blair/13878491
小恩畢業了!!
小恩這大男孩正處尷尬的年紀 對於大媽要去頗難為情的
所以長姐如母 我出馬總不要又嫌我了吧 = ="
誰叫他有個兇悍的老姐 XD 敢嫌我?!就準備被我碎碎唸到不行 <( ̄﹌ ̄)@m
上午跟組長關係冰到不行 反正就自己躲起來唸書
中午離開學校 搭捷運去大安高工
在門口挑選了一花束(好像很沒誠意!! 〒△〒)
不會太大束、卻又比捧花大一些的小花束 每次手上有花 就會有些感慨 ....
好久沒拿到花了 這禮拜華江畢典的花 是兩枝紅玫瑰
一支是301的阿美送的 一支是307的紅豆送的
拿著兩枝玫瑰 我想起了生平收到你送的第一束紅玫瑰花
當我在台上揮完「結婚進行曲」後 出乎意料的你出現了.....
雖然包裝沒有很華麗 也不是我最愛的鬱金香
但紅玫瑰的豔麗與所代表的深層意涵沒有去多想理會
只是滿滿的愛意於心中.....
也還記得 你在情人節的時候 送我的一枝玫瑰花
吃完公館的那家餐廳 收到了昂貴的禮物和小小心意的花朵
現在想起來 真的好像在作夢 總是不敢相信手中可以擁有這麼幸福的片刻
當然 這些都變成泡影消失了 幻化為離情依依的畢業花
倒也存有濃厚的離愁 聞著鮮花的香氣 不自覺得讓自己也開心了起來~
拿著花束 還是讓人會有滿心的浪漫感受 即使花不是自己的....
抵達畢典現場 小恩忙著拿畢冊到處給人簽名
會場滿滿很多熱血大男孩 跟以往參予的畢典氣氛有很大的不同
大男孩的思維真讓人百思不解?
台上在表演樂器演奏時 台下畢業生整個如菜市場般的鬧哄哄 <(﹀_﹀")a
當熱舞社開始表演時 反倒台下屏氣凝神的專注望著台上的演出
Hip-hop的重低音節奏樂曲劃破現場的寂靜 真的是很詭譎的氣氛?
男校的舞蹈多以Popkin和Hip-hop為主
女生舞蹈也是男性Hip-hop 沒參雜Girl's Hip-hop的元素 實屬可惜
可能是學校多為理工科與男性居多的環境 女性特質不容易發揮吧?
後面又參雜帶有New Jazz的性感舞步 全場精蟲衝腦的熱血男還整個暴動 = ="
真讓我見識到大男孩畢典充滿狂野獸性的一面 嘖嘖~(  ̄ c ̄)y▂ξ
身為小恩的姊姊 就是拼命拿相機強迫他要拍照 XD
小恩是個很ㄍㄧㄥ的小弟 要不是逼他拍照 
大概就沒機會把畢典的情境拍下留作紀念囉 <(﹀_﹀")a
我果然是個很鴨霸的姊姊 殊不知這是我的用心良苦呀~〒△〒
小恩還有上台接受頒獎呢!!真是令人感到光榮 ^^
身為姊姊真與有榮焉 也像其他爸媽一樣衝到台前拼命拍照 XD
不知怎麼的 心態真的就像媽媽一樣了 /( ̄△ ̄")\
想到小恩即將赴遠地求學 站在旁邊等待的時間 還不自覺的鼻酸起來....
已經開始幫他想要增添些什麼用具 代步的機車、印表機etc.
雖要他學習在外生活的獨立性 但還是難免充斥擔憂心情
我想 這就是當初我前往桃園外宿教書時 爸媽也悶在心中的心情吧?
最後 和小恩一起搭捷運回家
望著身旁的小恩 真的 他長大了....
因為他身旁還有一些同學 就不多說什麼嘮叨的話語 
畢竟同儕間的相處 總不要參雜像媽媽般的碎碎唸 
別讓小恩看起來像長不大的男孩!! <( ̄﹌ ̄)@m
只是 還是有意無意拿手中的花故意搔弄他 就像逗弄小乖一般 XD
我也大概能體會 為啥小恩最愛故意逗弄小乖的原因了 XD(他沒有對象可以逗弄!!)
小恩 高職三年的求學生涯結束了 即將步入大學的生活 
身為姊姊的我心情竟然緊張起來!! 突然有點捨不得....>"<
這樣以後就沒有小弟能夠在家裡照顧我這個慵懶的女王了 ( ̄▽ ̄#)﹏﹏ 阿哩!!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 個人分類:家人
▲top
  • 6月 04 週三 200818:25
  • 華江畢業典禮

97.06.03(二)
今天 是華江的畢業典禮.. .....
我再度成為權力鬥爭下的"犧牲品" 說是工作人員
實際上卻像是個遊魂到處遊蕩 站在後台有時還嫌佔位子
時薪170的加班費 不知該高興有外快?還是該難過我又被用錢打發?
遇到興奮的高三學生拉著合照 尚皆能善盡自己的角色
看著學生與導師群都精心裝扮的模樣 令人目眩神怡
更對比出到處打雜當小妹的牛仔褲裝 簡直就是絲毫不起眼的路人甲一枚 ....
站在門邊 欣賞台上學生的賣力呈現畢業籌備成果
催淚的高三師生情感橋段營造 讓人又不禁想起了高90
這種心情 就像是想起了已逝情感般的心碎與痛心
若是會在你們面前流淚 我想 就是在畢業典禮吧....但看來我是無緣參予了
現場有一半的學生都是我教過的 
想想先前辛苦的付出 總難以想像日後能夠有現今的謝師回饋
收到好多感謝的小卡、零嘴食物和小禮物 讓人都不好意思的害羞起來
實在不太懂得如何接受別人的好意 如何接受禮物....
因為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如此而已 當老師不就是如此嗎?
只是 仍舊有意無意的保持距離 
想遠遠的望著 欣賞每位畢業生新奇期待的燦爛面容....
或許 我還是害怕孤單的感受 不知怎麼的 慢慢晃到了304的座位區塊
走久了 站久了 也累了 
即使現場吵翻天快掀頂 仍很疲倦的找了張椅子坐下 
身處在典禮最後唱畢業歌的高潮片刻 卻如同置身事外的陌生人
這就是有沒有帶班的差別吧?
看著感性的304同學們互相擁抱 也深擁導師 甚至同學彼此不捨的落淚
性情中人如我 似乎變得很冷血無情 說著言不及義的老梗祝福
其實心中有更多的不捨....自問為何要刻意在學生面前武裝自己?
這是種職業病吧?真不知哪來的自我設限....有何意義?
回想初衷....只想帶給學生歡樂 卻過度壓抑自己 何必這麼自虐呢?嘖嘖....
高三的小朋友 其實是去學校快樂的來源
每每聽學生打抱不平的藉機把我拉出辦公室 
總開玩笑的說 往後沒他們的課 就沒機會溜出辦公室得到片刻歇息
背後意涵卻是....往後幾乎沒機會再看到這群可以陪我輕鬆聊天的小朋友
在學校的心情就會更悶 似乎也沒了教學的舞台 沒了觀眾與聽眾.. ...
更找不著自己在學校的定位 生活變得黯淡無光 
還是喜歡跟學生相處 更甚於跟大人間的明爭暗鬥 
好在畢業後 留校自習的學生能三不五時來找我聊聊天
當然....前提是國寶不在位子之時 Orz
否則 只要在學生能找到任何行為舉止或穿著儀態上有任何把柄
國寶就會將所有的教導無方 就非眼前的這位公民老師莫屬了 = ="
馬的!!心中有太多圈圈叉叉的冠冕堂皇之詞想翻桌開罵
但 與其跟無法溝通的人翻臉 倒不如就讓她逞口舌之快
不用浪費唇舌 也不必拿她的做人失敗讓自己內傷
雖然小乖比她可愛 但多用對待小乖的寬容心對她 其實生活還是會很開心的!!
這是種修養 也是種砥礪自我的修煉 要撐過這個考驗才行 >"<
只是每天都在無止盡的輪迴 會讓人精神耗弱 阿阿阿~ >"<
想起在會場 看著16個班班導預先錄製的影片檔 再度掀起會場學生熱烈反應的高潮!!
站在身旁的阿石:"老師,你怎麼沒有錄製影片呀?"
     小包:"我又不是導師,這都是錄導師的呀....(sigh)"
     阿石:"但妳也算是八個班的老師呀 XD 說導師不為過啦..."
阿石真是安慰人....閃過好多學生的臉孔 瞬間讓人險些鼻酸
唉~這就是當專任(雖又兼行政)的利弊
弊在於-要任教好多班 對於想記住每位學生常力不從心
    或是人和名字與綽號往往對不起來 最怕學生問我 "猜猜我是誰?!" >"<
利在於-可以認識很多學生 走在路上都有很多學生打招呼 
    不然就是我厚臉皮自己熱情打招呼 XD
   (要培養學生打招呼的有禮貌習性!!否則這社會已經夠冷漠了..(  ̄ c ̄)y▂ξ)
在畢典結束後 學生蜂擁往會場外移動
沿著走廊牆緣走著 本不起眼的想鑽至出口處收胸花回收箱
竟被眼尖的學生發現路人甲的存在!! /( ̄△ ̄")\
頓時間 源源不絕的學生拼命叫我的名字 讓我受寵若驚!! ~(>///<)~
雖然每個人都機車我怎麼不穿隆重的小禮服(我又不是主角,這群笨蛋 = =")
但看那群型男和正妹 未來將成為國家的棟樑 
在他們的求學生涯中我也曾經有小小的貢獻 便不自覺得開心起來 ^^
搞笑....我總可以因為這些小小的回應而開心好久... 真是個容易知足的笨蛋 = ="
是呀~這些都是禮物 不該為失去而難過 因何時曾擁有過?
   既無擁有 何來的失去?為不存在的夢與幻境而憂傷 
讓我想起 最早剛開始你曾跟我說的...."不要預先難過"....
事隔多年 才驚覺 你竟是如此的洞悉我!!
這句話言猶在耳 即使多年未相見....我會記得並珍惜這句話的....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

  • 個人分類:學校
▲top
  • 6月 03 週二 200823:37
  • 決定

又到了接聘?回聘?令人游移不定的季節
看著昔日同事們的憂思 想想過去一年的自己
其餘的回憶我不敢想起太多 我只敢想起高90....
那群曾讓我投注多少心力又讓人不捨與心疼的小朋友
高90 與其說我push你們 倒不如說因為你們而肯定了阿心
永遠記得你們可愛又好奇的問題 "妳會帶我們到高三嗎?!"
我思索會的回應是 "如果有這個榮幸,我希望能夠帶妳們到高三"
看來 不得不承認阿心是個軟弱的肉腳 沒這個榮幸成為你們的阿心
作出了個很痛心的決定 自顧不暇之虞 高90是我最深的遺憾......
回想起當初學務主任找我 接一個班級 不容易
阿心自我期許 要在這下學期補足來不及參予的上學期
所以要花出比其他導師一倍的心力去做溝通、了解 與試著親近你們
面對你們 也曾茫然、恐懼 甚至懷疑過自己
但深知接下高90 這是個責任 更沒想到竟是日後甜蜜的負荷
回憶是那樣的回甘又香甜的滋味
縱然參雜喜怒哀樂的情緒與講到激動之處的淚水 
因那份骨氣而榮奪的拔河第六名與大隊接力第二名 
生活榮譽競賽與學科成績皆有顯著或循序漸近的進步 
與其說是阿心身為高90的導師感到欣慰 
倒不如說是因為看到你們重獲對高90的自信展開笑顏 更令我感到歡喜
我喜歡看到有自信的你們 因為你們就是我自信的來源
當一位導師 感覺好孤單 
即使軟弱無助 仍舊期許自己在你們面前要獨當一面
太過壓抑自己的結果 最後我選擇離開了 
無法祈求你們每個人都能對我諒解 畢竟對你們有太深的愧疚與歉意
你們對我越好 對我的回應越多 越深感自己的無能與無力
在生活中 我會強壯自己帶著你們不畏懼的向前走
惟獨糾結的感情....是讓彼此有聯繫卻難以釋懷的牽絆
因為這份情感 使我們的相遇有了意義
卻也因這情感 使我們的離別增添哀愁
在台北的我 常想著 高二的你們成長為什麼模樣了?
上次運動跑步巧遇高士傑 脫胎換骨的模樣讓我當下有很大的震撼 XD
(是許久不見的幻覺嗎?還是距離產生的美感?抑或真蛻變為堂堂男子漢 XD)
讓心中更期待其他久未謀面的高90小朋友們 與四散理組班-高82.84.85的你們
高二的生活應該更充實與多采多姿吧?
有聽沈老師的話嗎?有沒有能體諒沈老師對你們的用心呢?
即將邁入高三了 你們準備好要面對高三的生活了嗎?
當導師雖辛苦 但那份甜蜜的負荷卻不是現在於台北學校當專任兼行政所能感受到的
高90....曾讓我煩惱憂思卻又引以為傲的你們....
在近日紛擾的猜忌揣測懸疑氛圍裡 腦中清晰的想起了你們
我很欣慰 尚未模糊對你們的記憶 
或許阿心在你們的回憶中逐漸模糊 但阿心會在遙遠的台北默默給予你們祝福
向主禱告 多加眷顧高90的每個你們 都能逐日茁壯
這是個很沉痛的決定... ...
這份濃稠的別離思念 猶如感情波折帶給人重擊般的深刻
那時與你們每天的相處 就像在談戀愛一樣 每天滿腦子都想著你們
那時與你們分離的苦楚 就像是失戀分手了 似乎生活的重心被抽離
如今 偶爾平時的問候 再給予誠摯的祝福 已是能維繫彼此的方式
因為我們的關係 再也回不到過去... ..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

  • 個人分類:心情
▲top
  • 6月 02 週一 200802:33
  • 地震!!

大約在01:00.... .
誰說地震來時 動物會有危機意識的反應?! (  ̄ c ̄)y▂ξ 我的屁屁從座椅感受到由下而上震到18樓的地震力度
趕緊跑到客廳跟大爹說地震啦!! /( ̄△ ̄")\
大爹處變不驚的仍坐著看電視中 就看到客廳的燈晃呀晃的~  接下來更看到令人傻眼的一幕....<(﹀_﹀")a  小乖正翻肚仰躺在地上 呼呼大睡....zzz 小乖!!妳身為一隻公主乖 怎麼可以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
   還躺的這麼舒服 因為天氣熱 躺在涼涼的地上
   卻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 ╧╧ 相較之下 好像我才是動物 (._.?) 啊咧~~~ Orz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Cute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 個人分類:小乖
▲top
«1...78925»

自訂側欄

自訂側欄

自訂側欄

近期文章

  • 語言
  • 教育現場的悲歌
  • 憂傷
  • 痛楚
  • 疲乏
  • 不經意想起
  • 北大雨
  • 勇闖三角湧
  • word & event
  • 花仙子

最新迴響

  • [16/10/05] minicell 於文章「星巴克的每一天...」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09/12/10] eunicy 於文章「教育現場的悲歌...」留言:
    每個熱血好老師的無奈跟悲哀,往往我們敵不過現況,但是只要有一...
  • [09/04/04] 小包 於文章「痛楚...」留言:
    To 潘妮可情婦: 妳也是呀~好的不得了,所以才跟你糾纏不清...
  • [09/04/03] 郁婷 於文章「痛楚...」留言:
    唉....笨小包,妳真傻,明明妳就這麼好的。 有時候總是會想...
  • [09/03/30] 小包 於文章「痛楚...」留言:
    其實不是月事痛ㄝ XD 月事以前也會痛到拼命冒冷汗, 現在是...
  • [09/03/30] eunicy 於文章「痛楚...」留言:
    真辛苦,我也會這麼痛呀,只是沒這麼多天,一定要加油...
  • [09/03/20] 小包 於文章「勇闖三角湧...」留言:
    卓先生: 你沒事做啥愛當女人 XD 害我熊熊想不起你是誰 =...
  • [09/03/20] 鈺棠 於文章「勇闖三角湧...」留言:
    呵呵...老師還是別教歷史了 換教國文吧~ 打的真有FU...
  • [09/03/14] 郁婷 於文章「釐清...」留言:
    你不要聽那群亂講話啦= = 夜店vip是路上人家發的...
  • [09/03/13] 小包 於文章「釐清...」留言:
    To 潘妮可: 哈~果然還是發展地下情,是比較甜如蜜的 XD...

個人頭像

CuteBlair
暱稱:
CuteBlair
分類:
不設分類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文章彙整

文章分類

  • 實習 (3)
  • 新聞與政治 (2)
  • 飲食 (8)
  • 小乖 (14)
  • Movie (4)
  • Leo (5)
  • 運動 (15)
  • 音樂 (13)
  • 旅行 (8)
  • Starbucks (8)
  • Books (4)
  • 家人 (10)
  • 生活 (25)
  • Me (29)
  • 學校 (27)
  • 心情 (67)
  • 未分類文章 (1)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